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斷水斷電!教團籲教長也關注亞太 避免私校惡性退場

高教工會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教師呼籲,教育部長葉俊榮不要只管台大遴選案,也要管管「亞太案」,指出亞太校方正在資遣全數教師,校內還有82名學生想畢業,盼維護師生權益,也別讓亞太淪未來私校退場的惡例。(記者吳柏軒攝)

高教工會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教師呼籲,教育部長葉俊榮不要只管台大遴選案,也要管管「亞太案」,指出亞太校方正在資遣全數教師,校內還有82名學生想畢業,盼維護師生權益,也別讓亞太淪未來私校退場的惡例。(記者吳柏軒攝)

2018/07/31 23:3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面臨停辦危機,校內老師控訴教育部長葉俊榮只管台大案,呼籲也該管管亞太,並指出該校尚有82名學生要原校畢業,校方卻在2週內資遣剩餘的30多名教師,盼教育部介入;教部表示,至今未收到該校停辦計畫,認為應設停損點。

高教工會表示,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已半個月,但至今卻只聚焦台大管案,彷彿這是擔任教長的主要甚或唯一任務,然而,同一時間代表整體高教退場治理危機、禿鷹集團掠奪師生的「亞太案」,卻毫不受教長理會?公開呼籲葉俊榮,除了台大案,也要管管亞太案。

亞太教師則控訴,校方惡質辦學,如今逼退師生,一連串不負責任行為,包含逼學生轉學,未停辦就片面關閉圖書館、1日內轉發招聘安置教師的消息,更在2週內未依規定召開三級三審的教評會,就逕自以人數不足的會議,把剩餘30多名的教師全數資遣,但學校目前尚有82名學生堅持原校畢業,呼籲教部阻止校方行為。

高教工會也指出,亞太案並非個案,未來將有多所面臨轉型退場的學校,也正在觀察,若亞太可以擺爛,不積極辦學,讓學校籌不到資金,發不出薪水,並惡化教育環境,把學生趕走,最後再將所有教師資遣,將會是未來少子化下,私校退場的惡質案例。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亞太目前確實沒有資金,日前還積欠教職員從5月到7月的薪資,後來同意該校動支設校基金3千萬元,如今這3千萬元也沒了,亞太雖僅存校產10億元,但那是不動產,不能任意變賣,更不能拿來支付教師的經常性月薪,因為此舉也等同變相掏空,校產目前依法應全數回歸,要變賣校產則必須在停辦清算階段。

楊玉惠說,該校面臨困境,8月1日即將被斷水斷電,教育部只能承諾,若有學生要原校畢業,就會提供教師授課的鐘點費補助,但其他經費因為是私校,不能從公家納銳人的錢補助,法規也未授權教部接管,早期由公益董事接管,也是需公益董事出資營救學校,而非教育部出錢,目前無法直接給錢,也是因為其他私校都在看,如果亞太先例一開,未來難收拾,只能盼該校盡速停辦,不要繼續積欠教師薪水,走向資遣清算之路,避免事態更加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