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過來!彰化縣婦幼停車位識別證 明天起申辦

彰化縣婦幼停車位識別證,將從明天起開始受理申辦。(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婦幼停車位識別證,將從明天起開始受理申辦。(記者劉曉欣攝)

2018/07/31 19:2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媽媽寶寶等待多時的婦幼停車位識別證,彰化縣確定將從8月1日起,在全縣各地衛生所申辦,不限本人申辦,設籍本縣或是外縣市均可受理,只要持孕婦手冊或是兒童健康手冊到衛生所,馬上辦,馬上核發!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長許僅宜表示,「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規定,政府機關、交通運輸站點、百貨量販店、醫院、遊樂區等公共停車場,都應設置2%以上婦幼專用車格,如果未滿50個停車位的公共停車場至少要保留1個婦幼車位。

許僅宜強調,經過盤點全縣的公共停車場,全縣共有

30個公共停車場,必須設置婦幼專屬停車位,分別為彰化市18個、員林3個、鹿港4個、田中1個、埔心1個、花壇1個、二林1個,以及和美1個,預估全數依規定設置完成,全縣將有100多個婦幼車位;將要求公有停車場在今年底前完成設置婦幼車位。

許僅宜強調,婦幼停車位的尺寸規定與身障專用車格相同,側邊要保留一定寬度來方便開門,持有婦幼停車位識別證,必須放在汽車擋風玻璃明顯處,持此證停車,仍必須依照規定付停車費用。

許僅宜指出,全縣備有10萬張婦幼停車位識別證,在全縣各地衛生所申辦,設籍外縣市或是彰化縣均可,由核發單位註明識別證的有限期限,如有佔用婦幼車位者,將可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