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小在同場車禍雙亡 華山為獨老重溫父親節

華山基金會為獨老慶祝父親節,中秋文旦、海洋義賣同步起跑。(記者洪臣宏攝)

華山基金會為獨老慶祝父親節,中秋文旦、海洋義賣同步起跑。(記者洪臣宏攝)

2018/07/31 20:1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76歲史姓阿公的妻子、獨子同在車禍身亡,不久後他也中風倒下,從此沒過父親節,華山基金會今天提前幫他及獨居老翁過父親節,中秋文旦、海苔義賣同步起跑,史姓阿公雖口語不清,仍激動致謝:「好開心!」

史姓阿公的太太及兒子8年前在同一場車禍身亡,從此獨居在鳥松區,他頓失生活重心,常常難過落淚,5、6年前又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足不出戶,居家附近沒有鄰居,也無法串門子。

華山基金會2016年起提供到宅關懷、物資協助及家務整理等服務,多次協助外出郊遊,讓生活多了陪伴,無聊時還會打電話給華山鳥松天使站站長劉嘉玲聊天,他說:「還好有華山的陪伴,才能走出悲傷。」

富邦人壽鳥松分處處經理蔡秋月得知史姓阿公處境,心想他很久沒過父親節,因而與華山基金會、鳥松區區長劉文粹,邀請獨居長輩過父親節,一起陪他們製作幸運手鍊、彩繪柚子,阿公看到富邦員工製作的父親節卡片相當激動,直說:「好開心!」

華山高市B區(原高雄縣)縣站長黃洋騰表示,中秋麻豆老欉文旦、海苔禮盒義賣正式起跑,為轄內1485位弱勢長輩募集服務經費,期盼社會響應,愛心專線:(07)735-666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