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黑熊就醫人工照料 玉山東部園區封園解禁

小黑熊目前以人工照養在一個專業團隊提供的安全環境中。(圖由花蓮林管處提供)

小黑熊目前以人工照養在一個專業團隊提供的安全環境中。(圖由花蓮林管處提供)

2018/07/31 17:0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外,7月中旬2度發現1隻與母台灣黑熊走失的小黑熊,玉管處並於24日起,與相關單位展開為期2週的封園、封路管制,盼助黑熊母子重逢、返家,惟近日小熊因貧血發炎導致體力下降,最後決定以人工照料再行野放,等同宣告「封園尋親」任務失敗,但玉管處說,管制6天來,未有山友投訴封閉措施,代表台灣民眾對於保育觀念已有提升。

玉管處表示,小黑熊被發現在玉山園區外的南安瀑布,由於地點並非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因此遊客進入不用申請,但在與花蓮林管處、公路總局玉里工務段的協調下,各單位配合封園、封路,管制人員進出,就是盼能降低人類對黑熊的干擾,早日讓黑熊母子重逢,進一步重回山林。

不料事與願違,近日監測小熊的團隊,在替小熊抽血化驗時,發現貧血發炎現象,為讓小熊恢復體力,確保健康狀況,便決定以人工照料,再適時野放,因此玉山東部園區的封園管制,也就提前結束,並於30日開放入園,管制期為6天。

玉管處說,之前小熊走失訊息傳開,曾一度掀起民眾爭相搶看小熊,後來經過宣導與管制後,情況獲得改善,而封園期間,管理處也都向獲准入山的山友告知情況,大多數人都能理解,並支持短暫封園,期間也未接獲投訴,顯見國人於保育觀念上,相較以往已大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