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校長3天1公假 北市教局:有時是苦差事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資料照)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資料照)

2018/07/31 17: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有236所市立高中職國中小校長,竟出現校長3天1公假現象,1學年250天工作天請公假超過100天,還有37位校長公假超過40天;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下午於議會質詢指,哪有校長這麼好天高皇帝遠,是要如何推動校務運作?教育局長曾燦金回說,公假有時候也是苦差事,「我覺得那個心比較重要」。

曾燦金坦言,公假請太多,校長有可能扣分,「像我沒有公假」。洪健益立刻砲轟,「不是說你!是要問合不合理?」曾回應,同意校長要專心辦學。洪質疑,哪有校長這麼好天高皇帝遠,當遠在天邊諸侯。曾回應,公假有時候也是一個苦差事,接著又強調自己,指「像我那天議會開議,我去參加全國家長會議,傍晚還是趕回來」。

曾燦金說明,校長請公假,有時是因有專長,參加政府召集的會議做諮詢指導、赴外考察,但要注意請公假是否涉及違規,「我覺得那個心比較重要」。

洪健益追問,有些校長1天公假都沒請,難道教育局要給公假100天的校長記嘉獎?曾燦金說,有些校長不請公教,是專心於校內。洪說,既然如此,那些專心校外的校長就調回教育局局本部啊!豈料,曾回說,局本部待遇也不好。

曾燦金允諾,1個月內將檢討校長請假假別、公假天數,也同意訂定規範是合理的,最好可以核實公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