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競賽 100部入圍名單揭曉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競賽入圍名單已公布。(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競賽入圍名單已公布。(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18/07/31 1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熱門單元「短片競賽」今年吸引92個國家共2006部作品報名參賽,初選入圍名單今日公布,共有100部動畫短片,除來自四大國際動畫影展作品外、台灣作品也有26部入選,將在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期間放映,同時角逐總獎金120萬元。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指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短片競賽」單元自去年起首度向國際徵件,吸引1849件優秀作品參賽,今年進一步增設「台灣短片競賽」及「台灣學生短片競賽」兩組,盼為台灣優秀的動畫創作者打造國際聚焦的舞台。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今年報名件數達到2006件,創下新高,基金會邀請6位初審委員分組評選,最後選出來自全球28個國家及地區的100部入圍作品。

其中,入圍的國外動畫不乏來自四大國際動畫影展的作品,都將在台首映,包括剛拿下法國安錫動畫影展評審團獎、觀眾票選獎的《男孩的週末假期》(Weekends)、評審團特別提及的《自行車選手》(Cyclists)、薩格勒布動畫影展最佳動畫短片的《墜落》(La Chute),而多年前以《茉莉人生》轟動全球影壇的文森帕何諾,這次也有風格截然不同的新片《死神練習生》(La Mort, Père et Fils)前來參展。

許多入選的台灣作品也獲國內影展肯定,如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迷)留》、獲得金穗獎最佳配樂肯定的《我們的月亮》、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的《{ Si So Mi }》和高雄青春影展銀獎得主的《一如往常》等。此外,曾以《撞擊測試》獲得2016年TIAF動畫影展肯定的導演薛佑廷,今年再以新作品《風箏》入圍競賽,而曾獲得金馬獎肯定的導演史明輝導演,今年也帶著與知名作家駱以軍合作的《小兒子》回到動畫影展。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日至16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S2館與台中凱擘影城舉行,所有短片競賽入圍作品都將在影展期間公開放映,並於16日舉辦的頒獎典禮上公布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