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衛水庫乾涸見底 水公司︰刻意抽水、暫無限水危機

澎湖主要地面水庫東衛水庫,幾乎乾涸見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主要地面水庫東衛水庫,幾乎乾涸見底。(記者劉禹慶攝)

2018/07/31 13: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今年降雨量不盡理想,曾歷經第一階段限水措施,新近又傳出澎湖本島3座地面水庫之一的東衛水庫,已經乾涸見底,民眾擔憂昔日限水夢魘再現;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主任杜明華表示,東衛是刻意抽水,目前民生用水暫時無虞。

供應澎湖本島民生用水的3座地面水庫,包括興仁、成功及東衛水庫,總儲水量186萬噸,由於澎湖自去年僅有1個颱風來襲,遲遲未有豪大雨降雨量,今年又出現空梅降雨量不盡理想,導致3座地面水庫僅剩下16萬餘噸供水,今年5月下旬曾出現第一階段限水,夜間減壓供水。

由於澎湖仍在觀光旺季,雖然今年遊客人數下降,每日供水量由巔峰27000噸,降為25000噸,烏崁海水淡化廠日供19500噸、水庫水2000-3000噸、地下水井3000-4000噸,只要海淡廠機組不故障,就能維持穩定供水,今年底完工的日產4000噸第二海淡廠,若順利加入供水,澎湖不會再出現限水危機。

杜明華表示,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刻意抽取東衛水庫,避免重蹈興仁水庫呆水位,出現嚴重優養化情形,導致死魚傳出惡臭,同時綠藻孳生影響水質,澎湖民眾不必過度恐慌,目前3座地面水庫仍依照原定計畫,每日抽取2000-3000噸水,直至8月底止,同時夜間減壓供水措施也持續進行,民生用水暫時無限水危機。

澎湖本島目前民生用水,主要由烏崁海水淡化廠提供。(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本島目前民生用水,主要由烏崁海水淡化廠提供。(記者劉禹慶攝)

烏崁第二海水淡化廠正加緊趕工,完工後澎湖不再會有限水危機。(記者劉禹慶攝)

烏崁第二海水淡化廠正加緊趕工,完工後澎湖不再會有限水危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