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少子女化對策 林萬億:這不是倉促計畫

行政院今30日舉行「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相關說明」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右)主持,政務委員林萬億(左)等相關部會官員列席說明。(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今30日舉行「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相關說明」記者會,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右)主持,政務委員林萬億(左)等相關部會官員列席說明。(記者朱沛雄攝)

2018/07/30 19: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日召開「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相關說明」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政院上週提出史上第一次幼托政策,從討論階段邁向實際政策,托育執行實際年度有5年;面對外界質疑政策太過倉促,行政院政委林萬億強調,這不是倉促計畫。

行政院26日通過因應少子女化對策,閣揆賴清德親自宣布,0至2歲幼兒送到與政府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或私托照顧,一般家庭每月補助給家長6000元,今年8月正式實施。

林萬億指出,這不是倉促計畫,早在台灣生育率降到1.4%,逼近到1.3%,政府就有提出一些家庭政策、人口政策,賴揆去年也特別提醒少子化是不可忽視現象,教育部及衛福部研擬多時提出增加生育率的對策,也做了許多政策推估及盤點,這不是突然想到,少子化是國安問題,政府很負責提出因應對策。

林萬億表示,以0歲至2歲來講,目前保母使用量是超出的,可透過補助,讓家長將孩子送至保母照顧,此外,私托和私幼存在價差,從3千至3萬多元不等,沒辦法全部納入簽約對象,收費較高,確實沒有誘因讓它納入,但補助家長6千元,可增加家長讓幼兒送托意願。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