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文學季開跑 集合高中學生演出「書包音樂會」

台中一中吉他社演唱為台中文學季揭開序幕。(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一中吉他社演唱為台中文學季揭開序幕。(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07/28 20:1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第二屆台中文學季今天開幕,台中文學館將展開為期2個月的文學盛宴,以迎接台中世界花博「聆聽文學花開的聲音」為主題,舉辦文學小旅行、名師開講、電影欣賞等活動,今年更與多所高中、社區大學、讀書會串連合辦,如書包音樂會等,推動文學紮根。

今年活動從7月28日至9月30日,於週六、日舉行,開幕由副市長、文化局長與多名作家及學著等來賓一起啟動巨形書本,為活動揭幕,台中一中吉他社現場演唱野玫瑰,學生朗誦詩搭配前雲門舞者表演,現場也舉辦花漾野餐,及作家親文學市集,邀請作家現場簽書。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台中文學館開館2年,累計83萬參觀人次,期望透過文學季2個月活動聚集人氣,盼今年一舉突破百萬人次,這次活動最有趣的是集結高中生演出的書包音樂會,8月25日由台中一中、曉明女中、台中女中、文華高中、興大附中吉他社及小老鷹樂團演出,展現學生青澀年代的一面,也城市閱讀注入新力量。

今年文學季在8月和9月各有一梯次文學小旅行,帶民眾探訪台中作家典藏館等舊城區文化景點,9月還有名額;3場名師開講請來廖輝英、陳幸蕙、陳雪,另3場名家對談進行不同主題對話。

4場作家私塾邀請兒童文學、小說、散文、現代詩作家,分享創作撇步與經驗;9月1日則是台中詩歌節。

今年也安排電影欣賞座談,選播《古都》、《父後七日》等經典影片,導演和影評人映後座談會。

參加民眾說,文學館的環境很美,在這裡辦活動,感覺氣氛很悠閑,文學市集找作家來設攤,可以和平時不容易見到面的作家聊天,是很特別的經驗,比較可惜的是系列活動中的文學小旅行,名額太少,知道要報名的時候,8月份梯次已經額滿,希望以後名額可以增加。

活動訊息可搜尋臉書「2018臺中文學季」或上台中文學館網站。

台中文學季開幕野餐,文化局長邀民眾在文學館大樹下野餐。(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文學季開幕野餐,文化局長邀民眾在文學館大樹下野餐。(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文學季開幕首日舉辦作家文學市集。(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文學季開幕首日舉辦作家文學市集。(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文學季開幕,以聆聽文學花開的聲音舉辦各式活動。(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文學季開幕,以聆聽文學花開的聲音舉辦各式活動。(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