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種稻體驗」成長營 體驗農夫辛勞

赤腳踩在泥濘的稻田裡,小朋友學插秧體驗農夫辛勞。(記者陳賢義攝)

赤腳踩在泥濘的稻田裡,小朋友學插秧體驗農夫辛勞。(記者陳賢義攝)

2018/07/27 22: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池上青農魏瑞廷推動深度米食,與台東救國團配合辦理「學童種稻體驗」成長營計畫,今在池上鄉牧野段有機稻米專區,引導小朋友下田體驗農夫插秧的辛勞,盼能透過與泥土、秧苗的接觸,讓小朋友養成惜福愛物的生命態度,且了解米食營養與健康。

日頭赤焰焰,小朋友彎著腰打赤腳,跟隨魏瑞廷將秧苗插入稻田裡,動作雖然生澀,但個個都能從過程中體會出農夫插秧種稻的辛勞。「田地真的好難走!」陳姓小朋友說,參加了插秧種稻成長營體驗才知道,原來種稻是要彎著腰的,而且更能體會每天吃的米食,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米粒,得來卻是如此辛苦和不容易。

體驗了插秧的辛苦,小朋友全都飢腸轆轆,到了DIY製作專屬池上便當的時刻,每一粒米飯吃在嘴裡都感到特別香甜,尤其是在辛勤工作後更加好吃,齊呼以後一定會更加愛惜一粥一飯。魏瑞廷表示,盼能藉由成長營活動,讓都市的小朋友們能透過有趣的田間活動及水稻生育觀察,達成食農教育目的,並讓更多來池上的旅人看見池上稻田的生命力,感受稻香文化。

池上青農魏瑞廷細心解說插秧的撇步。(記者陳賢義攝)

池上青農魏瑞廷細心解說插秧的撇步。(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