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港攜手合作 台灣首艘國產風電運維船啟用

台灣第一艘國產風電運維船啟用。(記者張軒哲攝)

台灣第一艘國產風電運維船啟用。(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27 14:0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配合政府發展綠能政策,台灣港務公司與彰化縣府攜手推動離岸風電運維港建設發展,今日於台中港舉辦「彰化風電港開發合作簽署」暨「CTV(crew transfer vessel)啟用典禮」,盼彰化風電港興建落成後,未來20年至30年期間,會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7千億元商機。

上午合作簽署由交通部長吳宏謀、彰化縣長魏明谷、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等人共同見證第一艘國產化風場運維船啟用,眾人簽署後,一同登船參觀,魏明谷還分享他至歐洲參觀運維船的心得。

該艘CTV擁有專業船員、船舶、運維能力及船修設備,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去年由港勤公司委託國內業者龍德造船公司建造2艘CTV,該船總噸位176噸、船長26公尺、寬9.8公尺、每次出勤可搭乘12名技術人員,造價1億2500萬元,以後負責風電場維修工作。

吳宏謀表示,台灣具有世界級的風場,政府努力推動離岸風電的過程中,以建立本土完整而專業的離岸風電供應鏈為核心政策,讓台灣電力供應往乾淨能源的目標邁進,其中港口基礎建設對於離岸風電設置施工及長期運維是關鍵的一環,今天見證彰化縣府跟台灣港務公司合作協議的簽訂,相信透過雙港專業合作與分工,必能促進離岸風場營運效率。在2025年希望離岸風場發電可以達到550萬瓩(kW)。

魏明谷指出,彰化風電港作為離岸風力業者全年無休的運維前進基地,不僅貢獻台灣能源轉型,更能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帶動彰化經濟產業發展。國造CTV的啟用,也代表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相關影音

台灣第一艘國產風電運維船剪綵啟用。(記者張軒哲攝)

台灣第一艘國產風電運維船剪綵啟用。(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