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很大!高中職免試入學續招 213校還有逾2萬個名額

缺很大!教育部今天公布,所主管的國立和私立高中職免試入學續招情況,共有213校辦續招,高達2萬多個名額。(記者林曉雲攝)

缺很大!教育部今天公布,所主管的國立和私立高中職免試入學續招情況,共有213校辦續招,高達2萬多個名額。(記者林曉雲攝)

2018/07/27 11: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缺很大!107學年免試入學續招,國立和私立高中職共有213校,總名額高達2萬2397名。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辦理續招的學校均未額滿,其中,國立計94校,4864名;私立計119校,1萬7533名;分析各區續招情況,以台南區4589個續招名額最多,其次是竹苗區3677個,嘉義區2303個,但基北區的國立高中也還有237個續招名額,僅宜蘭區、彰化區、台東區、澎湖區及金門區的國立高中已招滿。

韓春樹提醒,未錄取或未報到的學生,可把握8月22日前的機會,繼續參與續招,各校續招的實際日期,請詳閱各校簡章。另,一個學生可同時報名數所學校辦理之續招,如招生學校之報名人數未超過學校核定續招名額者,全額錄取;若學生報名人數超過學校核定續招招生名額者,依該區比序積分擇優錄取,但僅能擇一校報到。

依教育部訂「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續招審查原則」,未於免試入學(含)前各管道錄取且報到的學生,均得報名參加學校經核准辦理的免試續招;而學生參加技藝技能優良甄審入學、免試入學(包括直升入學)或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甄選入學獲錄取,並向錄取學校完成報到手續者,因特殊因素必須離開原錄取報到學校所在之就學區,經提出證明文件並取得原報到學校書面同意後,始得報名參加;違反規定經續招錄取者,取消其續招錄取資格。前項特殊因素,包括學生因父母、其他法定代理人工作地異動,須搬家遷徙者;或特殊境遇家庭者。

教育部為管控各校錄取且報到名單,已函請學校於續招錄取學生報到後,務必上傳學生名單至教育部委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建置之招生名額管理系統,俾憑勾稽重複錄取學生名單。有關全國15個就學區核准辦理免試入學續招的學校名單、名額、簡章,自即日起可至「107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下方連結至「107學年度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