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歲女遭鬼父性侵長菜花 長庚:性虐兒35%遭反覆性虐待

長庚醫院統計發現,曾被性虐待的兒少案例中,有三成五的個案遭受反覆性虐待。(記者吳亮儀攝)

長庚醫院統計發現,曾被性虐待的兒少案例中,有三成五的個案遭受反覆性虐待。(記者吳亮儀攝)

2018/07/26 10:5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9歲的小美(化名)在近一年來被父親酒後性侵多次,因出現陰道分泌物和菜花才到醫院急診,也揭露了父親長期性侵的狀況。

長庚醫院統計,回顧2001到2010年間來長庚醫院兒童急診求診的遭受性虐待的病童中,91例的個案,遭反覆性虐待者佔32例,比例高達35.2%,又以女童佔絕大多數。

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胡美華指出,除了身體受傷外,遭反覆性受虐兒的急性精神文提比例高達59.4%,企圖自殺比例達28.1%,甚至需要使用抗精神病藥物治療比例高達21.9%。這篇研究論文已經發表在今年四月的國際醫學期刊《Medicine》。

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主任葉國偉說,小美的案例突顯兒童遭反覆性虐待和延遲通報的兒童性虐問題,且這些兒童除了有身體方面的疾病如性傳染病外,還有精神問題如焦慮、企圖自殺等,也需要使用抗精神病藥物治療。

根據衛福部統計,過去十年來,平均每十萬名兒童就有41名遭受性虐待,平均每天約有5.3件兒虐案發生,且男童遭性虐待案件十年來增加了3.25倍。

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臨床心理師黃文怡說,遭性虐兒進到長庚兒少保護體系時,醫療團隊會做身心評估,後續再做兒童專業心理治療,主要作法在協助受虐兒理解處境,並重新調整對事物的看法,使受虐兒重新找回自信、接納自己並成長復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發布兒童遭受性虐待診治的研究和統計。(記者吳亮儀攝)

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發布兒童遭受性虐待診治的研究和統計。(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