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農劉士輔奪ITQI二星獎 再拿下國際名茶金、銀獎

六龜青農劉士輔(左)讓六龜山茶揚名國際,圖為他與父親領取今年ITQI「食品界米其林」風味絕佳獎二星獎。(記者陳文嬋翻攝)

六龜青農劉士輔(左)讓六龜山茶揚名國際,圖為他與父親領取今年ITQI「食品界米其林」風味絕佳獎二星獎。(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7/25 23:5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六龜青農劉士輔以六龜山茶研發野蜜紅茶,奪下今年ITQI「食品界米其林」風味絕佳獎二星獎,近來角逐世界茶聯合會的國際名茶比賽,以台灣原生種山茶青、紅茶榮獲金、銀獎,是唯一得獎的原生山茶,讓台灣山茶揚名國際,台灣之光。

六龜青農劉士輔今年36歲,他原本是南科的工程師,從小看著父親以在地台灣原生種山茶製茶用心,88風災一度重創六龜產業,他返鄉務農重振產業,發揮茶科學精神,找出六龜山茶特色。

劉士輔表示,六龜山茶是百年茶種,最大特色是自然野放,完全不使用農藥,更與海洋大學合作,分析六龜原生山茶特性,發現茶多酚及兒茶素豐富,是烏龍茶的3倍及1.5倍,且耐泡可達10次以上。

劉士輔指出,六龜山茶品質好,但香氣略顯不足,加上茶多酚比較多,相對苦澀度也高,製茶過程不容易駕馭,仰賴經驗豐富的製茶師,他花了1年多時間,出國參觀200多家製茶所,找出適合六龜山茶的製程。

最令人驚訝是他的毅力驚人,以百斤茶葉做實驗,堅持找出最佳風味,不但保留山茶原味,捨棄重發酵製程,改以輕發酵、輕烘培,改變傳統山茶的苦澀,製成多樣化的茶葉,專家品嘗聞到蘭花香氣,凸顯香氣迷人。

劉士輔研發野蜜紅茶奪下今年「食品界米其林」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ITQI)風味絕佳獎二星獎,近來以台灣原生種山茶青、紅茶榮獲世界茶聯合會舉辦的國際名茶比賽金、銀獎,從世界各國1千件茶葉競爭中脫穎而出,更是比賽中唯一得獎的原生山茶,打響台灣茶葉聞名國際。

高雄青農劉士輔奪ITQI二星獎,再拿下國際名茶金、銀獎。(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青農劉士輔奪ITQI二星獎,再拿下國際名茶金、銀獎。(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