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商開發土質鬆軟坡地 後方居民擔心安危籲撤照

居民對建商開發山坡地的老丙建有疑慮。(記者翁聿煌攝)

居民對建商開發山坡地的老丙建有疑慮。(記者翁聿煌攝)

2018/07/25 19:3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新坡一路山坡地有建商開發原本的老丙建土地,但社區居民指該地段土質鬆軟,以往就曾有過坍方紀錄,加上坡地已超過30度,向市府陳情要求撤除建築執照,達欣開發公司陳姓經理表示,坡地工程均通過市府工務局的嚴格審查,業者會做好相關防護措施,日後也會與居民加強溝通。

達欣開發公司上週起在新店區新坡段389號地開始進行動工前整地作業,當地長春里長李傳傑說,建商未申請動工,就先把地上的樹木清光,造成整個坡地土石裸露,萬一颱風來臨,恐將造成整片山坡土石崩落,更危及上方的3百多戶民宅。

市府工務局施工科長潘亮宇、議員陳永福、陳儀君、劉哲彰和廖筱清今天均到場關心,上方的大千豪景社區居民也都到場表達對工程的疑慮,潘亮宇說,業者尚未申報動工,工務局已要求業者先停工,並將坡地裸露處鋪設塑膠布,加強排水及防護措施,以防豪雨沖刷土石造成危險。

社區住戶代表、前立委謝啟大說,大千豪景社區當初就是在山坡地填土興建社區,建築地基不夠穩固,曾因豪雨造成土石流失,被市府列為三級危險管制區,但是業者還是執意在此新建94戶的大型社區,居民們憂心,當地坡地坡度超過30度,建築基地一旦開挖,將連帶影響上方地基安全,擔心林肯大郡事件重演,盼市府能撤回建照。

達欣開發營建部經理陳育玄說,當地的工程經過工務局的嚴格審查才發給建造,業者接下來會做好排水及防災措施,在工程中也會注意避免造成鄰損,對於居民的疑慮,業者會與社區居民加強溝通。

居民認為該處建地坡度超過30度,不應核發建照。(記者翁聿煌攝)

居民認為該處建地坡度超過30度,不應核發建照。(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