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梨」多多 新埔水梨節週末登場

各式各樣的新埔梨,每種的渾圓而碩大,賣相誘人。圖為「秋香梨」。(記者黃美珠攝)

各式各樣的新埔梨,每種的渾圓而碩大,賣相誘人。圖為「秋香梨」。(記者黃美珠攝)

2018/07/25 17:15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一年一度的水梨節來了,本週末(7/28~7/29)一樣在新埔農會的產業交流中心登場,今年農會特別把新埔的水梨和另一特產粄條結合,要推廣大家一口吃水梨同時嗑粄條,活動現場就教大家如何製作「水梨鮮果粄條捲」。今天造勢時,邀請縣府秘書長蔡榮光、新埔鎮長林保祿、代表會主席王張碧冬等一起搶先手做,帶動大家一起去DIY。

新埔農會理事長林章增說,新埔的水梨品種多達11種,今天現場全部擺出來亮相。因為管理技術穩定,加上天后影響,今年的果粒都很大,賣相誘人,甜度都有13度,相當好吃。

縣府秘書長蔡榮光說,全國都在推1鄉1特色,新埔除了柿餅,粄條和水梨也都很優,新埔梨的產量更佔了全新竹縣的7成,非常好吃。

每年水梨節,新埔農會總是請來境內學校的餐飲科系師生協助讓水梨入菜,做出一道道爽口的夏日佳餚。

今年特別跟新埔粄條結合,做成水梨鮮果粄條捲,並請到場的縣府秘書長蔡榮光、農業處長邱世昌、新埔鎮長林保祿、代表會主席王張碧冬等一起來試做。

水梨節將在本週末2天在新埔農會產業交流中心舉行,一併也有許多農村特產的促銷。開幕儀式將頒發今天水梨評鑑比賽的「水梨王」頭銜給農友黃脩成,因為他在豐水梨和蜜雪梨的評比上都拿到冠軍。

另外,為了讓家長好好選購水梨,現場安排有許多跟水梨有關的趣味活動,例如:「小騎士買水梨」、「水梨投準王」、「梨農來闖關」等。想要學做水梨粄條捲的人,2天各在下午2點、4點都有1場免費教學。

免費試吃的活動也備有限量的水梨汁、桔餅米糕、客家美食,滿足大家的口腹。擔心太熱的,又有空出席水梨節開幕式給力農民的人,可至現場索取限量水梨著色扇,好禮不少。

相關影音

新埔農會這次號召大家水梨配粄條,一起來試做「水梨鮮果粄條捲」。(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農會這次號召大家水梨配粄條,一起來試做「水梨鮮果粄條捲」。(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