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藜營養 紅藜殼還可以做美妝產品!

紅藜殼萃取美白成分,可製成面膜等美妝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紅藜殼萃取美白成分,可製成面膜等美妝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2018/07/25 11:38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紅藜營養,不過紅藜殼往往在田間回收做肥料,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合作,將紅藜殼利用科技萃取美白、抗氧化成分,製成面膜、乳液、乳霜等變美妝產品,讓紅藜的應用面向更寬廣。

水保局台東分局長王志輝指出,台東紅藜今年產量約300噸,許多食品加工都是以脫殼紅藜加以應用,推估紅藜殼1年約有百噸,以往都只能丟棄,透過科技萃取加值化技術,發展成為天然保養品關鍵活性成分添加劑,讓農民收益再增加。

他強調,研發成果已商品化及生產,廠商也預計至少採購2噸台東紅藜殼,台東紅藜已從加在飯裡吃、加工製成各種點心、零食,進化成美妝產品原料,發展更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