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自己的助學金努力 家扶大專生籌劃愛市集

家扶大專生為自己的助學金努力,一手策劃大武地區的小小愛市集。(記者王秀亭翻攝)

家扶大專生為自己的助學金努力,一手策劃大武地區的小小愛市集。(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7/25 08:5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今年暑假透過創義愛市集,籌募弱勢家庭下個學期的助學金,家扶大武服務處大專生決定為自己的助學金獻一份心力,策劃小小愛市集,從發想、物品整理到標價、義賣全都自己來。

「裡面看,裡面選喔,您的愛心幫助孩子助學金!」南迴線大專生小湘在台東家扶中心大武服務處門口,努力叫賣,邀請社區民眾入內選購。

台東家扶主任陳乘斌表示,縣內多數義賣活動聚集在台東市區,家扶大專生也想讓南迴線辦義賣,每年寒暑假開學前,都會推出小小愛市集,今年結合「服務學習」觀念,將策劃權交給大專生。

許多大專生都是第一次策劃活動與執行,大家從前製發想、討論,到物品整理標價,再到活動執行與檢討,全部一手包辦。

大專生小潔說,自己實際接觸,才知道要辦一個活動很不容易,事前準備到整場活動結束,有許多事情需要事先預想或留意,更了解自己的助學金取得是如此不易。

陳乘斌說,台東家扶助縣內1646戶家庭、近3000名學童,其中2000名就學中的學子,下學期所需的助學金約700萬元,盼民眾持續協助弱勢家庭學生的學習之路。

台東家扶中心大專生自己策劃小小愛市集。(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家扶中心大專生自己策劃小小愛市集。(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