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苗栗特色伴手禮 龍騰斷橋、客家圓樓化身蛋糕

龍騰斷橋也成為烘焙師的創作題材。(記者鄭名翔攝)

龍騰斷橋也成為烘焙師的創作題材。(記者鄭名翔攝)

2018/07/24 17:3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2018年浪漫台三線--苗栗之心蛋糕烘焙競賽」進入總決賽,12組隊伍各自發揮創意,製作特色蛋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欣賞烘焙師的巧手精工。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此活動以浪漫台三線為意象,由比賽融合商品開發,目的除了給予烘焙師們發揮的舞台,也希望將年輕人的創意甜點,打造成為苗栗打造專屬伴手禮。

苗栗縣政府主辦的「2018年浪漫台三線--苗栗之心蛋糕烘焙競賽」,以苗栗為主題,烘焙師們構想須取材自苗栗,有來自泰安鄉的選手在蛋糕上畫出烏嘎彥竹林,也有選手以桂花釀、東方美人茶等在地食材融入蛋糕內,不論色香味皆具獨特風味。

而縣內知名景點如三義龍騰斷橋、後龍客家圓樓也都成為創作題材,烘焙師們巧手運用各式材料,製作一個個吸睛又讓人食指大動的造型蛋糕。其中,創祺商行以桐花為主題的「桐心」蛋糕,以栩栩如生的桐花意象點綴在蛋糕上,成功脫穎而出拿下冠軍。

評審表示,比賽宗旨在於推出苗栗特色伴手禮,除做工須精巧外,簡潔並具量產潛力的作品便成為重要指標。鄧桂菊則說,此次得獎作品的智慧財產權將歸苗縣府所有,未來將輔導業者量產或開發特色伴手禮。

以桐花為主題的「桐心」蛋糕拿下冠軍。(記者鄭名翔攝)

以桐花為主題的「桐心」蛋糕拿下冠軍。(記者鄭名翔攝)

客家圓樓造型蛋糕精巧可愛。(記者鄭名翔攝)

客家圓樓造型蛋糕精巧可愛。(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