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藝術祭選拔賽 弘光8學子獲出國決賽門票

第68回日本藝術祭國際競賽台灣區選拔賽,選手比賽爭取名次。(記者張軒哲攝)

第68回日本藝術祭國際競賽台灣區選拔賽,選手比賽爭取名次。(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24 16: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第68回日本藝術祭國際競賽台灣區選拔賽在弘光科大舉行,總共有來自全國11所大專校院、120位好手爭取到日本決賽的門票,比賽分成長髮創意造型組、新娘宴會彩妝造型組、女子剪染造型組、長髮包頭造型組4組,各組前3名的選手獲得東京來回機票,也將代表台灣赴日參賽,他們正利用暑假期間努力地準備決賽。

比賽執行長、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副教授戴美瑩表示,日本藝術祭歷史悠久,由日本厚生勞動省等官方單位聯合舉辦,去年台灣代表隊赴日決賽成績優異,還抱回兩座最高榮譽的「古董獎盃」。不同往年,今年日本藝術季比賽台灣區選拔賽,還特別安排曾經獲得日本藝術祭前3名的選手吳宇昌、李家伃、林亞叡、林靖堯共4人到會場示範。

戴美瑩說,從評審的觀點來看,今年參賽選手整體設計、色彩運用、作品光澤度都不斷地在突破。她也勉勵所有選手,比賽即使沒有得名,也不能夠荒廢練習,因為每次比賽都是在累積成長,要善用經驗讓自己更往前邁進。評審林寶容也說,參加的學生已經踏出夢想一大步,她並建議選手,如果要用新產品,一定要熟悉再使用,比賽場上才會有加分的效果。

台灣區選拔賽弘光科大總共獲得2金2銀4銅,8位學生集訓後將參加日本決賽。獲得女子剪髮造型組冠軍的弘光科大美髮系大二學生李宜芳說,去年參賽只有獲得佳作,今年再接再厲終於拿到第一名。這次以海洋當設計主題,比賽前一個多月不斷的看圖找靈感,練習很多次,最後設計淺藍色中帶有橘色的造型,代表陽光灑落海面,穿透進海中,把橘色的珊瑚襯托出來,「很感謝老師不斷的指導我,接下來我會更努力,持續找靈感與資料,希望日本決賽把大獎抱回來。」

新娘宴會彩妝造型組獲得冠軍的妝品系大二學生賴均宜說,第一次參加日本藝術祭的比賽,很開心初試啼聲便打敗眾多好手奪冠。由於比賽規定20分鐘內就要完成,因此,比賽前不斷的練習,起初無法在時間內完成,經過不斷練習卸妝、上妝的程序,最後終於在時間內完成,為了赴日比賽,將利用暑假時間多看歷屆得獎的作品,精進技法。

弘光科大學生賴均宜(右)、李宜芳(左)日本藝術祭在新娘宴會彩妝造型組、女子剪髮造型組奪冠。(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學生賴均宜(右)、李宜芳(左)日本藝術祭在新娘宴會彩妝造型組、女子剪髮造型組奪冠。(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