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年金捐救護車 蔡陳美大愛感恩救命情

蔡陳美將老人年金及一生積蓄,購買上百萬元救護車捐給三總澎湖分院。(記者劉禹慶攝)

蔡陳美將老人年金及一生積蓄,購買上百萬元救護車捐給三總澎湖分院。(記者劉禹慶攝)

2018/07/24 12:2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每月3000元老人年金,省吃儉用捐贈百萬元救護車,提供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使用,希望能救活更多寶貴生命,來自西嶼竹灣80歲老阿嬤蔡陳美女士善舉,被譽為台東陳樹菊第二、十元阿嬤莊朱玉女的翻版。

今年80歲的蔡陳美,育有11子11孫,先生還健在,家庭相當美滿幸福,但蔡陳美曾歷經3次生死關頭,其中49歲那年還因吃錯藥,後送至台灣高雄就診,另2次都是靠救護車送醫,才能救回一命,新近則是6年前獨自在家曬衣服,由屋頂跌落右腿粉碎性骨折,經救護車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救治。

雖然經過6年治療,行動仍有些不便,但卻感受到子孫孝順,認為是老天爺的眷戀,蔡陳美認為飛機買不起,但上百萬元救護車還是可以的,因此毅然決然將多年來積蓄,包括每月的老人年金,全部捐出購買救護車,院長張芳維得悉老人家將積蓄老本全數捐出,還苦勸蔡女士改捐輪椅或公務車就好,但蔡表示子女都很孝順,下半生生活無虞。

今日的捐贈儀式在三總澎湖分院舉行,由院長張芳維主持,副議長陳雙全、衛生局副局長樓亞洲、馬公市公所秘書林永添及澎湖軍人服務站長房明德等人,都在場見證這感人的一刻,蔡陳美在夫婿及2名兒子陪同下出席捐贈儀式,將車鑰匙轉交院長,並接受感謝狀及獻花表揚,蔡陳美表示只要多救活幾條寶貴生命,她就感覺到人生很幸福美滿了。

老人年金省吃儉用購買救護車,大家一同見證感人一刻。(記者劉禹慶攝)

老人年金省吃儉用購買救護車,大家一同見證感人一刻。(記者劉禹慶攝)

蔡陳美捐救護車,希望救活更多寶貴生命。(記者劉禹慶攝)

蔡陳美捐救護車,希望救活更多寶貴生命。(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