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村文資保存排除民團 他們自辦論壇培訓審議員

政府的眷村文化資產保存工作,民間團體經常被排除在外,圖為高雄岡山醒村眷村建築。(記者蘇福男攝)

政府的眷村文化資產保存工作,民間團體經常被排除在外,圖為高雄岡山醒村眷村建築。(記者蘇福男攝)

2018/07/24 10:4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政府的眷村文化資產保存工作,民間團體經常被排除在外,高雄岡山眷村文化協會今年將再舉辦全國眷村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論壇,同時培訓一批審議員生力軍,成為論壇重要幫手。

岡山眷村文化協會理事長顏靜愛表示,民間團體歷經十幾年的努力,才搶救珍貴的46處軍眷村,但政府對眷村文化資產的修復與活化再利用,缺乏文化融合脈絡的認知,甚至一昧套用促參法、採購法揉躪文化資產, 更無視可能商業滅絕眷村文化。

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去年首辦全國眷村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論壇,獲得熱烈回響,今年論壇將舉辦2場,第一場8月18日登場,將邀請眷村團體代表、學者、專家,就全國各地眷村面臨問題分享交流,並就眷村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如何加入民間參與機制議題討論並形成共識。

第二場9月29、30日舉辦,對外開放一般公民報名參加,兩場地點都在西子灣沙灘會館。

岡山眷村文化協會表示,審議民主是代議民主(選舉)與直接民主(投票)以外的第三種民主形式,指在公共議題形成決策的過程中,藉由公民充分討論來達成共識,以共識決取代多數決。

審議員是論壇成敗的關鍵人物之一,8月5日將先舉辦全國眷村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論壇審議員培訓活動,去年多是針對有經驗的審議員培訓,今年將首次開放給新手審議員,預計培訓40人,8月4日截止報名,可線上報名

民團批政府對眷村文化資產的修復與活化再利用,缺乏文化融合脈絡的認知,圖為即將面臨拆除的高雄岡山眷村欣欣市場。(記者蘇福男攝)

民團批政府對眷村文化資產的修復與活化再利用,缺乏文化融合脈絡的認知,圖為即將面臨拆除的高雄岡山眷村欣欣市場。(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