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5億旅客今出爐 將獲全年無限搭乘紀念年票

高鐵5億旅客今出爐,將獲全年無限搭乘紀念年票。(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高鐵5億旅客今出爐,將獲全年無限搭乘紀念年票。(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8/07/23 19: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公司第5億旅客今天出爐,高鐵公司提醒今日有購票旅客,明日上午可到「跨越五億美好生活」活動網頁,查詢中獎票號是否與自己購買車票相同,第5億幸運旅客將可獲1年無限搭乘紀念年票;第5億的前2位及後2位旅客,也可獲得不限路線「高鐵假期雙人遊」。

根據統計,去年高鐵旅客日運量平均16.8萬人次,今年1月至5月日運量已成長至17.2萬人次,單日最高運量仍是今年元旦所創,單日28.5萬人次搭乘。

台灣高鐵從96年1月5日通車以來,旅運量逐年成長,每個1億旅客達成時間,也是不斷縮短當中,第1億旅客是通車1306天後出爐;第2億出爐時間,距離第1億僅867天;再過764天至774天,高鐵第3億旅客出爐;第3億至第4億旅客人次,花了680天至690天;這次第5億旅客人次,只花了590天。相信未來隨著旅客量逐年成長,每億旅客達成時間會越來越短。

高鐵公司表示,今日晚上系統跑完售票資訊後,就會知道第5億人次購票資訊,包含購票時間、地點、票種、票號等,預計明日上午就會公布在「跨越五億美好生活」活動網頁當中。

另外,台灣高鐵從第4億9千9百萬人次開始,頒發每第10萬人次旅客「加碼獎」,從7月17日至22日陸續誕生,各可獲得高鐵商務車廂免費乘車券4張。高鐵公司分析10位「加碼獎」得主購票趨勢,70%車站購票、80%當日購票當日出發、80%買對號座、90%用信用卡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