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宅推動資訊系統 8月起上線

林洲民說,這是全台灣第1個用儀表方式揭露給民眾公宅推動資訊,包括地區位置、公宅房型、設施及工程進度都一覽無遺,更搭配即時工地攝影,讓民眾可以隨時監看工地狀況。(記者鍾泓良攝)

林洲民說,這是全台灣第1個用儀表方式揭露給民眾公宅推動資訊,包括地區位置、公宅房型、設施及工程進度都一覽無遺,更搭配即時工地攝影,讓民眾可以隨時監看工地狀況。(記者鍾泓良攝)

2018/07/23 14:1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上任時立下「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宅目標。都發局長林洲民開記者會表示,都發局公宅目標沒有跳票,也預告到11月前預計會有21處公宅開工,平均每週都會有公宅開工,總工程經費約684億元。而都發局今天也首次示範「公共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將各地公宅全部資訊全都露,預計8月1日對外上線。

都發局為了讓市民更了解台北市公宅政策,建置了「公共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林洲民說,這是全台灣第1個用儀表方式揭露給民眾公宅推動資訊,包括地區位置、公宅房型、設施及工程進度都一覽無遺,更搭配即時工地攝影,讓民眾可以隨時監看工地狀況,如過去青年營區就有護樹團體抗議移樹不當,就把一個攝影機架在樹前面。

林洲民表示,市長柯文哲選前的政策白皮書就提出「8年5萬戶」公宅目標,而都發局在3個月內盤點出公宅策略「4年2萬戶 8年5萬戶」,他說,預計年底將會有18處完工、31處施工中、3處發包中、7處規劃中、以68處都更分回戶,合計19923戶,強調4年2萬戶並無跳票。

林洲民也說,有鑑於未來公宅開工密集,市府有在評估是否要幾個工地聯合開工,或是不辦開工典禮,但還是會達到開工。

至於未來8年5萬戶的3萬戶從何而來,林洲民提出EOD,也就是「市有建物及用地整合運用之導向都市發展」,透過市有土地重新調配來盤點出新的市政儲備用地,舉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就可以跟旁邊的市場、停車場整合,他強調這是20年的計畫,但北市還是會以「8年5萬戶」當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