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證實:已見陳維昭 共商台大僵局解套

台北之音寇寇早餐節目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針對接任教育部長和台大遴選等議題在廣播中討論。(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之音寇寇早餐節目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針對接任教育部長和台大遴選等議題在廣播中討論。(記者王藝菘攝)

2018/07/23 09:5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今上午參加廣播節目「蔻蔻早餐」,談上任緣由,並被問到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葉俊榮首度坦言,已跟台大校長遴委多人接觸,更與遴委召集人、前台大校長陳維昭談了1小時,未來將提解套方案處理台大僵局。

葉俊榮在節目上提到,自己原本已經放空,後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來找,並重視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也承諾給教育部協商空間,自己考慮過後才接任教育部長,要打破以往各自立場,透過溝通來解決。

廣播主持人周玉蔻提及日前媒體傳聞,如葉俊榮跟台大案中的人碰面,追問時間與地點等細節,葉俊榮坦言,已跟這屆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前台大校長陳維昭見面,商談近1小時,了解事件過程,並傳達自己接任教長後將如何解決的態度,最後雙方結論是要共商解套,好打破僵局。

葉俊榮也不斷重申,自己對台大案的三項處理原則:明確法治基礎、維護學生權益、決策不能久拖,還說,處理問題不能不願意傾聽對方心聲與想法,自己出來也是跟社會溝通,不能躲起來,認為自己一定對,其他指責自己的都不對,就無積極處理,無法產生建設,也非負責任的互動。此語被外界直指,暗示管中閔的神隱作風。

葉俊榮說,台大案陷入兩個僵局,重啟遴選目前被台大拒絕,行政訴願到司法訴訟最後可能耗1到5年,不認為台大要付出很多代價,且讓校長一職持續代理,將共同找出第3條路,自己願意承擔,甚至跟周玉蔻說也可提供意見,並盼從台大案延伸教育結構性問題,從中解決;周則問,沒解決是否要辭職?葉表示,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相關影音

教育部長葉俊榮(右)上午參加台北之音廣播節目「蔻蔻早餐」,談論如何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圖取自台北之音youtube頻道)

教育部長葉俊榮(右)上午參加台北之音廣播節目「蔻蔻早餐」,談論如何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圖取自台北之音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