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頻尋小黑熊惹眾怒 林管處:盼讓熊媽母子團圓

黑熊棲地瞬間成了遊客「打卡景點」,林務局緊急封閉周邊道路,呼籲遊客勿再前往,讓熊媽母子能夠平安團圓。 (花蓮林管處提供)

黑熊棲地瞬間成了遊客「打卡景點」,林務局緊急封閉周邊道路,呼籲遊客勿再前往,讓熊媽母子能夠平安團圓。 (花蓮林管處提供)

2018/07/22 13:0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一頭僅4個月大的台灣黑熊寶寶,13、17日2度現身卓溪鄉南安瀑布,21日更被民眾目擊獨自走在台30線省道上,黑熊棲地瞬間成了遊客「打卡景點」,林務局雖緊急封閉周邊道路,但今早仍有好奇遊客上演「尋熊記」,照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撻伐。林務局表示,即日起將擴大管制範圍,盼遊客勿再前往,讓熊媽母子能夠平安團圓。

近日一直在南安瀑布「趴趴走」的黑熊寶寶,21日流浪到台30線省道,林務局監測多日,仍不見熊媽媽蹤影,深怕尚未斷奶的小黑熊已多日沒喝母奶,恐造成營養不良;今擴大啟動管制,希望小熊能在管制區內平安等待母熊帶離。

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讓小熊安心回家,是相關單位一致努力的目標,明日將邀集有關單位及專家學者共同研商,依近日觀測結果研議後續處置方式,小熊觀測結果及動向,林管處將隨時提供最新訊息,呼籲民眾在小熊脫困前暫勿前往、逗留及拍照,別讓好奇心變成阻礙黑熊母子團聚的契機。

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所長黃美秀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不要因為你的好奇心,遏殺了這隻小熊的回家之路。」並感歎,災難,抑或是母子團聚的契機?「小熊出沒成為打卡聖地,果然不出我所料,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素養嗎? 現場,無法也無人可管嗎?」

林務局今早雖請縣警局、保七總隊等警力協助交管,但仍有不少民眾在外圍好奇觀看,管制區內似乎也有若干民眾,讓黃美秀今早再次無奈發文「沒了遊客,換上警察和公務員一大群人,還有攝影師!週末早好不熱鬧,另一種風景。再問我意見,我還能說什麼呢!不是說要淨空嗎。」立刻引起網友留言轉載,同聲譴責。

林務局即日起擴大管制範圍,禁止民眾進入南安瀑布及周邊道路,希望小熊能在管制區內平安等待母熊帶離。(花蓮林管處提供)

林務局即日起擴大管制範圍,禁止民眾進入南安瀑布及周邊道路,希望小熊能在管制區內平安等待母熊帶離。(花蓮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