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發票捐助量爆跌4成 台南正妹上街勸募

5名正妹代表與學生上街勸募發票。(記者邱灝唐攝)

5名正妹代表與學生上街勸募發票。(記者邱灝唐攝)

2018/07/21 18:3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受到電子發票和獎金提高的影響,創世基金會每年平均原本可收到5600萬張發票,但去年只剩3300多萬張,下滑近4成。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今天邀請各界正妹代表,市議員林宜瑾、律師鄭乃琇、房仲邱詩容、護理師柯佳云、社工師蘇鈺菁以及學生們共同捧著發票箱,上街募集發票。

鄭乃琇說,家中曾有長期臥床長輩,她對照顧者的辛勞感同身受,更有一次到安養院看阿公時,隔壁床的長輩起床後竟然說,「我怎麼還在這」,讓她聽了相當不捨。

林宜瑾則說,她去台北時,喜歡吃一家蚵仔麵線,店內的發票箱累積滿滿的愛心,觀察後才知道,竟是外國遊客順手捐發票,因此,她也會和觀旅局討論,台南熱門店家或伴手禮店能否比照辦理。

正當一行人準備出發時,林姓阿嬤拔得頭籌,主動上前拿出一整包發票說,這是要求孫子幫她收集,做愛心一定要相挺,大家上街勸募也辛苦了!

林姓阿嬤主動捐發票。(記者邱灝唐攝)

林姓阿嬤主動捐發票。(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