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族棄忙從「芒」! 種出亞軍金蜜芒果

陳正杰(右)與媽媽種出亞軍「金蜜芒果」。(記者顏宏駿攝)

陳正杰(右)與媽媽種出亞軍「金蜜芒果」。(記者顏宏駿攝)

2018/07/21 16:1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愛文芒果今年大豐收,價格不如往年,甚至出現「價格跳水」!現年36歲、家住彰化埔心鄉的陳正杰原本是台灣玻璃的生產幹部,去年父親因病去世,他接下父親1.3公頃芒果園,才投入10個月就有不錯的收入,所得不輸在台玻上班,他說,「回家種芒果,不再茫與忙」。埔心鄉農會今天舉辦「金蜜芒果嘉年華」,陳正杰參加評鑑,拿下亞軍,與其他優秀農民接受表揚,堪稱是「最幼齒的農民」!

陳正杰畢業後就進入位於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住在家裡省去房租,但他尷尬地說,父母從15年前就開始種金蜜芒果,「我都沒有下田幫忙」,一下班就想好好休息。

他說,去年10月父親去世,家裡1.3公頃的金蜜芒果園剩媽媽一個人獨撐,他不忍心,毅然辭去台玻的工作,回家幫忙。

陳正杰說,他到高雄區農改場上芒果班接受訓練,也到台中區農改場上土壤課,他把所學運用在田間,也還好有媽媽的經驗傳承,加上今年冬天氣候溫和,芒果大豐收,品質也比往年好,他報名參加農會的「金蜜芒果評鑑會」,榮獲亞軍殊榮,沒有丟父親的臉,覺得很欣慰!

陳正杰說,現在收成才剛開始,如果接下來收成期都沒遇到颱風,他相信收入並不輸當初上班。

日前愛文芒果價格大崩盤,金蜜芒果卻「一支獨秀」,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說,以埔心鄉為例,農會有保價收購,特優一公斤達200元,農會仍賣得「供不應求」,而農民多年下來已建立自己的客人,在網路直售,少了中間大盤的剝削,價格自然堅挺無比。

埔心鄕農會舉辦「金蜜芒果嘉年華」活動。(記者顏宏駿攝)

埔心鄕農會舉辦「金蜜芒果嘉年華」活動。(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