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夠炫!台南英語教學驚豔倫敦

西門實小外中師協同教學於生活課進行小組合作學習。(台南市府二官辦提供)

西門實小外中師協同教學於生活課進行小組合作學習。(台南市府二官辦提供)

2018/07/21 11: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國小雙語教學試辦成果,首度在國際舞台發表,獲得學者以「驚豔」讚揚,2020年一項英語教學國際研討會也將在台南登場。

成功大學7月份應邀出席在英國倫敦大學舉辦的「第11屆英語為國際通用語言國際研討會」(The 11th English as Lingua Franc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以下稱ELF11),介紹「南市雙語教學試辦計畫」教學成果。

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簡稱二官辦)表示,出席論壇的國際專家、學者對南市試辦成果,直呼「很前衛的實驗」「令人驚艷」,認為台灣過去沒有英語使用的歷史和環境,在這情形下,推動英語政策相當不容易,卻有地方政府致力推動雙語教學,希望未來牛津大學CLIL研究中心學者能有機會到台灣實地觀課與交流。

為落實英語力向下紮根,市政府在8所國小試辦雙語教學計畫,以英語教授自然、數學、科技、藝文、體育、生活等科目(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簡稱CLIL)。

為了瞭解成效,市府與成功大學合作,進行為期1年的研究專案,分析比較試辦學校採用雙語教學的科目差異、協同教學方法、教案發展及評量施作方式,以及學生英語口語表現變化情形。

二官辦表示,研究成果由成大團隊前往倫敦簡報,獲得國際注目,意義重大,除了讓市府團隊更有信心推動,更可獲寶貴意見與建議,畢竟,CLIL雙語教學法在歐洲已推行近20年,而台南才開始邁出第1步。

此外,成大團隊亦將於2020年承辦「第13屆英語為國際通用語言國際研討會」,進一步為台南建立國際連結。

西門實小外籍教師於四年級說明CLIL自然領域定期紙筆評量指導。(台南市府二官辦提供)

西門實小外籍教師於四年級說明CLIL自然領域定期紙筆評量指導。(台南市府二官辦提供)

西門實小CLIL外籍教師於六年級進行自然科滑輪單元教學。台南市府二官辦提供)

西門實小CLIL外籍教師於六年級進行自然科滑輪單元教學。台南市府二官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