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路竹生活圈交通安全 高7線復興路完工通車

路竹區復興路拓寬工程完工,有效解決當地塞車問題。(記者黃佳琳攝)

路竹區復興路拓寬工程完工,有效解決當地塞車問題。(記者黃佳琳攝)

2018/07/21 11:0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路竹區高7線復興路通往高雄科學園區交通流量大,車潮無法宣洩常造成塞車,立委邱志偉花了2年時間,邀集各單位會勘,爭取到1.4億餘元經費,將復興路拓寬20公尺,工程已於本月中旬完工,讓交通不再打結。

路竹區復興路是中山高通往高雄科學園區快速道路的必經之路,往北至路竹火車站方向路段,因路寬只維持兩線道,但自復興路327巷路口後又恢復成四線車道,路寬不等導致車輛瞬間壅塞,車流無法宣洩。

邱志偉從2016年起,與高市府聯手向中央爭取拓寬工程經費,拓寬工程範圍北起復興路327巷路口,南至南科高雄園區中山高聯絡道,長度約1030公尺,將現有兩線道旁的3米排水溝覆蓋轉化為道路通行空間,為配合道路拓寬,水利局也將區域排水工程納入拓寬工程一併施作。

新工處指出,工程開工以來,因既有道路上有台電及電信電桿需配合遷改,自來水管、電信電纜及瓦斯管配合預埋,為克服管遷牴觸問題,透過多次召開相關管線協調會議,在保持既有道路通行的情況下,讓兩側工程能順利運作,施工過程困難重重,所幸在施工團隊努力下終於順利完工。

邱志偉進表示,復興路拓寬工程費總計約1.75億元,經高市府提報生活圈計畫,由中央挹注約1.44億元補助,全線終於在今年7月中旬完工,讓復興路這條通勤族及地方居民高度使用的重要道路暢通,不僅可紓解車流量,拓寬後的道路變得寬敞舒適又平穩,對於行車安全提升也有相當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