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拍板 蘇花公路東澳-南澳段納蘇花改可行性評估

東澳至南澳段納入蘇花改工程可行性評估,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今日起正式啟動。(記者林敬倫攝)

東澳至南澳段納入蘇花改工程可行性評估,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今日起正式啟動。(記者林敬倫攝)

2018/07/21 10:0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積極爭取將蘇花公路東澳跟南澳段納入蘇花改工程,增建隧道打通,解決車流壅塞的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抵達蘇花改蘇澳地磅站視察,他宣布,將東澳至南澳段納入蘇花改工程,今天起正式啟動可行性評估。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清明連假首日碰到通車以來最大車流量,蘇花公路也湧現車流,2路線當天南下車流量高達25000輛次,車流從蘇澳塞至東澳。

未納入蘇花改的蘇花公路東澳至南澳路段,速限40公里;蘇花改速限60公里。車輛出蘇花改後與蘇花公路銜接;車輛湧入、速限驟降,造成車流嚴重回堵,被稱為蘇花最大交通瓶頸。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多次在公開場合主張,蘇花公路東澳至南澳,應納入蘇花改工程增建隧道打通,才不會讓車流都擠在這個路段。但此案遭前交通部長賀陳旦阻擋,遲不啟動可行性評估。

賴清德今天前往蘇花改視察東澳至南澳路段,陳金德及立委陳歐珀等人均陪同;陳金德希望東澳至南澳段納入蘇花改工程,儘速啟動可行性評估,回應苦很久的東澳及南澳鄉民期待;陳歐珀也期望該路段能儘速評估。

賴清德指出,地方最重要的基礎建設就是交通,經過近10年努力,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終於完成,但通車後路段的行駛更便利,但不諱言,交通擁擠已經產生新變化,東澳至南澳壅塞。

賴揆表示,為了解決南澳居民困難的處境,促進大南澳發展,他做4大重大建設宣布,第一是109年蘇花改全線如期完工,第二為原蘇花公路要轉變為國際級公路,促進花蓮觀光發展,第三希望國道五號接蘇花改,此案今年4月份已正式啟動可行性評估,第4則是將東澳至南澳段納入蘇花改工程可行性評估,今日開始正式啟動,回應地方需求;交通部長吳宏謀也表示,將加速評估,回應宜蘭縣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