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生技獎公布 抗癌用藥受矚目

台北副市長林欽榮(左三)頒獎給台北生技獎獲獎者。(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副市長林欽榮(左三)頒獎給台北生技獎獲獎者。(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20 22:2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自2004年開始推辦「台北生技獎」,今年徵件數達108件,其中治療癌症、自體免疫疾病的注射藥獲技轉合作金獎、飛秒雷射SMILE近視手術儀獲新創技術金獎、植物生長調節劑Radiate獲國際躍進金獎;獲技轉合作金獎的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代表、博士施能耀表示,癌症患者注射後,能增強自身免疫攻擊癌細胞,目前在動物試驗中並無任何副作用,目前正在規劃進入第一期的臨床試驗。

北市府邀集國內技術專業、財務營運、制裁法律等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審查委員,審定「國際躍進獎」、「新創技術獎」、「技轉合作獎」,並各選出金、銀、銅、優等的獎項,總獎金高達600萬元。

針對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研發出來的治療癌症的注射藥,施能耀表示,自十年前開始研發藥,目前正要進入臨床第一期,但過去的動物試驗皆有不錯的效果,可用在肺癌、乳癌、肝癌、胰臟癌、大腸癌、攝護腺癌,以及多發性硬化症、類風濕免疫等,該藥可對抗癌症及治療硬化症、類風濕的疼痛,並降低發炎狀況。

針對該藥品之療效,施能耀說,除了可攻擊癌細胞外,也能制止癌細胞擴散,雖尚未進行臨床實驗,但在動物實驗已看到良好的效果,且試驗的動物都沒有任何副作用。

獲新創技術金獎的艾克夏醫療儀器公司董事長黃承好表示,使用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儀做近視手術,手術者當天皆不會有任何不適感,也可馬上揉眼睛、洗臉,當天即恢復正常,全世界目前只有德國有這項技術,而艾克夏醫療儀器公司則是自己研發出,預計在年底開始會在國外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