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拍出10.8億天價!明代「鬥彩雞缸杯」故宮南院展出

拍賣價逾10億元的明成化年間的「鬥彩雞缸杯」。(記者蔡宗勳攝)

拍賣價逾10億元的明成化年間的「鬥彩雞缸杯」。(記者蔡宗勳攝)

2018/07/20 18:4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香港蘇富比4年前的拍賣會上,一只明成化年間的「鬥彩雞缸杯」以10.8億台幣的天價賣出,現在故宮南院也將展出同時期的「鬥彩雞缸杯」,機會難得,價值連城的「鬥彩雞缸杯」先睹為快。

國立故宮博物院「品牌的故事─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與包裝藝術」特展,24日起移師故宮南院,展期至10月14日,其中最受注目是在拍賣會以天價賣出的「鬥彩雞缸杯」,除有明朝「本尊」,還有清乾隆皇帝令工匠仿燒的「雞缸杯」。

「明成化鬥彩雞缸杯」燒製於西元1465到1487年的明朝成化年間,是成化皇帝的御用酒杯,目前全世界現存不超過20只,國立故宮博物院收藏6只,這次南院展出,中南部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乾隆皇帝收藏明朝鬥彩雞缸杯,拍賣價超過10億元。(記者蔡宗勳攝)

乾隆皇帝收藏明朝鬥彩雞缸杯,拍賣價超過10億元。(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