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顛覆對理工的想像 科學家撩妹語錄讓網友猛推

近期撩妹語錄掀起風潮,網路上出現許多不同種類,其中科學家的撩妹語錄獲得廣大迴響。圖為達爾文的撩妹語錄。(圖擷取自《科學人》粉絲團/已獲得授權使用)

近期撩妹語錄掀起風潮,網路上出現許多不同種類,其中科學家的撩妹語錄獲得廣大迴響。圖為達爾文的撩妹語錄。(圖擷取自《科學人》粉絲團/已獲得授權使用)

2018/07/20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網路風靡「撩妹語錄」,由東、西方古人的經典名言改編,如「牛頓:萬有引力讓我們彼此吸引」,也有依照動物的特徵、習性的撩妹金句「獅子:在外是萬獸之王,在內你是我的王」,而科普雜誌的粉專也搭上這股風潮,科學家搭配撩妹語錄, 「達爾文:天選擇了我,而我選擇了你」、「孟德爾:我只想和妳一起研究遺傳學。」,利用大眾對理工人沉悶的印象反差,獲得網友廣大迴響。

有網友在「Dcard有趣板」PO出古人撩妹語錄的梗圖意外爆紅,各個臉書粉專也搭上這股風潮,《科學人》粉絲團在臉書依照科學家的研究項目做出梗圖,「海森堡:我找不到我的心在哪裡,因為我對妳心動了。」、「特斯拉:我不喜歡直流,只想要跟妳交流。」、「愛因斯坦:妳是光,我是電子,妳讓我逃出金屬牢籠奔向妳。」、「哥白尼:地球繞著太陽運動,而我的心只繞著妳運動。」等10名科學家。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我比較喜歡科學家系列」、「Hen厲害」、「科學家真的好會撩」,也有網友發揮創意舉出其他例子,「阿基米德從浴室出來,邊跑邊大喊:發現了!發現了!愛情是一種浮力!」、「牛頓:動者恆動,靜者恆靜...但我願為妳動、也願為妳靜。」另外,《科學人》粉絲團小編也提醒民眾,「這不是科學家講的!是科學人小編自己寫的」。

科學家撩妹語錄

特斯拉的撩妹語錄。(圖擷取自《科學人》粉絲團/已獲得授權使用)

特斯拉的撩妹語錄。(圖擷取自《科學人》粉絲團/已獲得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