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經「沉重」 前獅子會長瘦身後樂當捐血人

曾胖到120公斤的郭麟儀,如今瘦身成功,減了45公斤,現在75公斤,快樂當捐血人。(記者洪美秀攝)

曾胖到120公斤的郭麟儀,如今瘦身成功,減了45公斤,現在75公斤,快樂當捐血人。(記者洪美秀攝)

2018/07/19 17:0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原本重達120公斤,花2年半時間瘦到75公斤的新竹市明曜獅子會前會長郭麟儀,過去因身體負擔大,很難捐血,但健康瘦身後開始捐血,近日得知暑假期間是捐血中心血荒期,便與現任會長陳勇致共同號召民眾捐血,今天他也捲袖捐血小板,還捐了兩袋的血小板450cc血量,希望一解血荒困境。

新竹市明曜獅子會與幸福快樂協會今天共同舉辦捐血送醬油的公益活動,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精神,不少獅友及民眾也在號召下前往捐血,期許每年暑假期間血荒期,能提高捐血量,讓需要的人使用。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每年暑假是捐血中心血荒期,原因是大專院校都放暑假,各大學捐血車幾乎無人捐,加上天氣熱及當兵的阿兵哥減少,幾乎快鬧血荒,因此很希望社團能號召民眾捐血,讓血袋不會中斷。

捐血中心表示,各大醫院每天需要的血袋量很高,光是血友病患,幾乎5天就需要2袋血,因此需血量很大,呼籲民眾能在血荒期,多發揮愛心捐血,讓愛心不間斷。

曾胖到120公斤的郭麟儀,過去幾乎無法捐血,為了健康,兩年半前他開始運動、健康瘦身,如今瘦到75公斤,他說,除了身體變好,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捐血了,以前因應酬吃太油,加上沒運動,根本很難捐血,如今健康瘦下來後,他又開始捐血習慣,如今捐血小板已第52次了,能夠捐血救人,是種福氣,代表身體健康,鼓勵健康民眾踴躍捐血,幫助需要的人。

曾胖到120公斤的新竹市明曜獅子會前會長郭麟儀,花2年半時間瘦到75公斤,如今樂當捐血人,救人一命。(照片由郭麟儀提供)

曾胖到120公斤的新竹市明曜獅子會前會長郭麟儀,花2年半時間瘦到75公斤,如今樂當捐血人,救人一命。(照片由郭麟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