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明湖辦越野跑惹議 林管處:不辦理

嘉明湖步道。(圖由台東林管處提供)

嘉明湖步道。(圖由台東林管處提供)

2018/07/19 10:1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有極限運動團體向台東林區管理處申請在嘉明湖國家步道辦理山徑越野跑,經林管處邀請各方討論,決定在相關的規範及配套措施尚未完備前不辦理此類活動。

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在2014年就曾在嘉明湖國家步首辦越野跑,引發爭議後,台東林管處不予同意,活動則改為「健行競速」的名義續辦;今年又有團體申辦嘉明湖越野跑,台東林管處日前邀請18個相關領域的單位及團體就人員安全、生態保育、環境承載與使用者管理等方面進行討論,今天發布新聞稿表明立場。

台灣極限鐵人協會理事長傅祺育表示「活動辦理得目的不在競賽,而在於能夠挑戰自我,期待台灣能有更好、更多的場域來實現野跑活動的熱情」。

但是,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徐銘謙表示:「嘉明湖步道環境脆弱,面臨沖蝕情況嚴重仍在修復中,再加上平時登山遊憩壓力下,現階段引進此類活動並不適宜」。

台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瓊蓮表示,嘉明湖國家步道以自然資源永續為理念,未來如有類似活動申請,一定會考量人員安全、生態環境衝擊、環境保護、使用者管理及環境倫理等面向,採高規格方式進行嚴格審查。

劉瓊蓮說,台東林區管理處期望能在生態永續理念下,增進民眾享受與探索自然的機會,作為資源管理及保育單位,應正視相關問題,不應該只從單一角度去限縮山岳活動的發展,應尊重每一個人享受山林環境的權利,但期待在享受的同時,更有責任共同維護山林資源的永續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