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比丘尼打坐椎間盤突出 醫師不開刀這招治疼痛

2018/07/18 23:14

透過神經修復就能解決困擾病人多年的酸痛。(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椎間盤突出引發的酸痛不用開刀?彰化縣一名每天打座的比丘尼有椎間盤突出的老毛病,加上髖關節和腰椎退化,引發神經發炎,每天痛到睡不著,到員榮醫院就診,院方以高層次超音波診斷出是「神經沾黏」引發疼痛,施打神經營養液做神經自我修復,困擾師父4、5年的疼痛不到1個月解決,醫師表示,很多疼痛不一定要開刀,應先確診疼痛引發的原因,以「整合性神經修復療程」不開刀就能治療疼痛。

透過神經修復就能解決困擾病人多年的酸痛。(記者顏宏駿攝)

員榮醫院今年3月成立「萊源神經修復中心」,不少長年受酸痛困優的患者因獲得正確的診斷和治療擺脫疼痛,18日院方召開醫療記者會說明「痛,不一定開刀」,醫師說,神經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解決的方法不一定非開刀不可,他們有太多臨床案例,經由神經修復就解決惱人的疼痛問題。

透過神經修復就能解決困擾病人多年的酸痛,圖為注射神經營養液助修復。(記者顏宏駿攝)

中心主任陳建華表示,對於疼痛或椎間盤突出,一般骨科或復健科會給予牽引、紅外線、熱敷改善,嚴重者開刀,但現代醫學進步,疼痛可藉由神經修復來改善或治癒。

他說,很多疼痛都是「神經沾黏」引起,他們透過高層次超音波及X光定位,將營養液注射到神經週圍,減緩神經的壓力,達到舒緩疼痛的目的,疼痛可1週內改善,後續再用靜脈點滴注射,讓神經再生重建。

陳建華強調,疼痛一定都有原因,以上述比丘尼為例,因長期打坐,產生椎間盤突出,加上髖關節和腰椎退化,2年前摔跤,扯傷椎肩旁的神經產生發炎,他們透過神經重建就能解決比丘尼的疼痛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