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蘭潭加蓋太陽能板?涂醒哲:勿輕信謠言

嘉義市長涂醒哲召開記者會說明市府反對台電在蘭潭加蓋太陽能板,呼籲市民勿輕信謠言,拒絕假新聞,避免被他人利用。(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召開記者會說明市府反對台電在蘭潭加蓋太陽能板,呼籲市民勿輕信謠言,拒絕假新聞,避免被他人利用。(記者丁偉杰攝)

2018/07/18 12:27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請不要再造謠抹黑!」針對台灣電力公司擬在蘭潭設置水域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指出,早在今年2月台電函文市府要求路權埋設高壓電纜及變電箱,配合蘭潭設太陽能板,當時市府就採取反對立場,卻被有心人為謀取政治利益,在街頭巷尾放謠言說「涂醒哲要在蘭潭加蓋太陽能板」,呼籲市民勿輕信謠言,拒絕假新聞,避免被他人利用。

台電再生能源處副處長李文彬日前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也表示,此案源自台灣自來水公司提出利用水域空間設置太陽光電構想,由台電規劃及現勘蘭潭,因地方有疑慮已暫停,之後將加強說明、溝通。

涂醒哲上午在市府記者室召開記者會,蘭潭周邊包括蘭潭、長竹、短竹等里里長及擔任番社里長兼西區里長聯誼會長鄭秀玉、發起在蘭潭設置遊客服務站的老爺建設董事長黃朝雲等人與會。

涂醒哲說,此次台電擬在蘭潭設太陽能板一事,被有心人採取2種抹黑策略,除開記者會反台電在蘭潭裝太陽能板,又在街頭巷尾放謠言說「涂醒哲要在蘭潭裝太陽能板,讓市民對涂醒哲產生反感」。涂重申,早在2月時台電函文市府,要求路權埋設高壓電纜及變電箱,配合蘭潭設太陽能板,當時市府就採取反對立場,否則太陽能板老早就已裝好,請有心人不要再造謠抹黑。

涂醒哲也說,台電推廣再生能源,要跟地方討論說明,這是台電的責任;太陽能板要設在蘭潭,須經市府同意,台電要來說明,我們說不必了,市府的立場就是拒絕,至於太陽能板可能造成污染水質等疑慮屬專業問題,他不評論。

黃朝雲說,近來坊間一直謠傳台電要在蘭潭加蓋太陽能板,且預算、計畫已通過,要動工了,蘭潭是嘉市的寶,如果真有此事,他第一個跳出來反對,但並無此事,市民不必擔心,也不要以訛傳訛。蘭潭里長林砡朱說,涂市長明確對外表達反對蘭潭設太陽能板的立場,可讓市民安心。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蘭潭周邊里里長及西區里長聯誼會長鄭秀玉、老爺建設董事長黃朝雲等人表達反對台電在蘭潭設太陽能板。(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蘭潭周邊里里長及西區里長聯誼會長鄭秀玉、老爺建設董事長黃朝雲等人表達反對台電在蘭潭設太陽能板。(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