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節目實測冷氣不關更省電? 台電有話說...

針對日本節目實測,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冷氣經常開開關關確實耗電,但冷氣開一整天使得用電量增加也是事實。(資料照)

針對日本節目實測,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冷氣經常開開關關確實耗電,但冷氣開一整天使得用電量增加也是事實。(資料照)

2018/07/18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天戶外高溫,許多民眾想在家開冷氣卻又怕電費太貴,不過有日本綜藝節目實測,重開冷氣的時間若短於5小時27分,不要關冷氣會比較省電。對此說法,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冷氣經常開開關關確實耗電,但冷氣開一整天使得用電量增加也是事實。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徐造華指出,日本節目只是實驗,背後也有其假設條件,若是用「冷氣24小時不關更省電」來一概而論,反而會誤導民眾。徐造華強調,冷氣起停的次數、間隔時間與耗電量之間關聯有待討論,另外還要看房間坪數、隔熱、西曬等條件,冷氣機型噸數和房間大小是否匹配、西曬與隔熱狀況也要列入評估。

徐造華強調,若是長時間使用冷氣,耗電量本來就會變大,建議民眾選用節能冷氣機型,將室內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避免冷氣時常開開關關及冷氣外洩,才是正確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