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大學生楊勝閎回鄉演出 3兄妹攜手同奏

楊勝閎(中)小提琴獨奏會,將與妹妹楊子萾(左)、弟弟楊勝元(右)聯手演出。(記者丁偉杰攝)

楊勝閎(中)小提琴獨奏會,將與妹妹楊子萾(左)、弟弟楊勝元(右)聯手演出。(記者丁偉杰攝)

2018/07/17 17:26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曾擔任金曲獎和金鐘獎頒獎典禮指定演出樂手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3年級學生楊勝閎,預定22日返回家鄉嘉義市舉辦小提琴獨奏會,惜才的奇美文化基金會出借名琴提供他演出;楊勝閎與妹妹楊子萾、弟弟楊勝元自小在身兼嘉市愛樂學會理事長的母親涂美芬音樂薰陶下長大,3兄妹在這次音樂會將聯手演出。

上週五,楊勝閎3兄妹受邀到嘉市警局歡送卸任局長茶會演出,外表帥氣的楊勝閎琴技精湛,演奏「望春風」等多首曲目,獲得滿堂彩。

現年20歲楊勝閎曾就讀嘉市崇文國小、嘉義國中音樂班,2012年參加台灣中區音樂班術科聯招以小提琴榜首,保送進入台中市清水高中音樂班,就學期間皆擔任學校樂團首席,曾榮獲嘉義市及台中市學生音樂比賽個人組優等、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室內樂特優佳績;2015年參加大學術科聯招雙榜錄取北藝大音樂系及台師大音樂系,副修鋼琴成績同時為全國榜首。

「台上3分鐘、台下10年功,我是勇於追夢的音樂人!」楊勝閎目前就讀北藝大3年級,師事宗緒嫻教授,他自國中畢業後即離開嘉義到外地求學,轉眼已過了6年,自稱學音樂之路如同埋首練功,終於有機會回到家鄉舉辦人生第一場獨奏會,邀鄉親聆聽「異鄉遊子、思鄉情懷」音樂會。

楊勝閎小提琴獨奏會將於22日下午2點半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登場,免費入場;楊勝閎北藝大同學袁妤蓁擔任鋼琴伴奏,並與就讀南藝大音樂系的妹妹楊子萾及弟弟楊勝元攜手演出。

相關影音

楊勝閎小提琴獨奏會將於22日下午2點半在嘉基醫院路加堂登場。(記者丁偉杰攝)

楊勝閎小提琴獨奏會將於22日下午2點半在嘉基醫院路加堂登場。(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