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變身「實習醫生」 愛興暑期營學縫豬皮、模擬抽血

興大與醫院推醫學營,讓國小學童變身「實習醫生」學縫豬皮、模擬抽血。(圖:興大提供)

興大與醫院推醫學營,讓國小學童變身「實習醫生」學縫豬皮、模擬抽血。(圖:興大提供)

2018/07/17 15: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與大里仁愛醫院暑假合作推出「愛興小小醫師營」,報名秒殺,參與學童變身「實習醫生」體驗模擬縫合、抽血等醫療現場狀況,直呼當醫師好有意義。

中興大學和大里仁愛醫院今年暑假首度合辦「愛興小小醫師營」,5天的課程由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和大里仁愛醫院院長郭振華,該醫院醫師、主任、護理長、營養師、衛教師、社工師等專業人士授課,3梯次共90個名額幾被秒殺。

醫學營最大的特色是帶「小小實習醫師群」實際走進手術室、檢驗室及產房等,認識白色巨塔的分工情況外,更有實務操作課程,讓學生最有感。

其中「傷口護理及包紮」課程,帶學童學用專業止血鉗與縫針,更用豬皮讓學童學習皮膚縫合,結果小「實習醫師」依專業醫護的引導學著縫補豬皮;有學員說,醫療的縫合跟在家拿針線的感覺很不同,想像自己是在幫病人縫傷口,攸關傷口復原後的美觀感受,一針一線變得更有意義,讓學生直呼「超有感覺」。

課程另也安排學生前進臨床技能中心,用針筒幫擬真病人抽血,戴起聽診器學習聽心音與量脈搏,即使只是幫擬真病人抽血,但有學童說,以前最怕打針了,接觸後感覺包括注射及抽血均是為保障健康而做的行為,感覺以後應該能克服恐懼。

另也指導學員能透過顯微鏡觀察血液與病毒,還有讓學員帶上假肚子、躺上產台,體驗媽媽生育之苦等基本健康理論搭配實作的課程,均獲學生極大迴響。

興大指出,這項課程盼教育學生從小從認識身體器官與組織、身體保健的知識等,不少報名學生均因課程設計有趣而報名,也有學生說,夢想當醫生盼透過營隊對醫生的工作能有多一些了解,體驗後果然倍感興趣。

學童利用擬真病人體驗抽血。(圖:興大提供)

學童利用擬真病人體驗抽血。(圖:興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