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體重過重 當心癌症找上門

豐原醫院舉辦乳癌及大腸癌病友會,呼籲癌友養成運動習慣,以減少癌症復發機會。(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醫院舉辦乳癌及大腸癌病友會,呼籲癌友養成運動習慣,以減少癌症復發機會。(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17 13: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醫院乳房外科醫師袁天民表示,停經的女性如果體重過重,發生乳癌的機率會上升,已是乳癌的病友也會因體重增加,增加復發的機會,規律運動可消耗熱量,減少身體脂肪、降低體重,遠離癌症。

豐原醫院今天舉辦「花木蘭與腸壽俱樂部病友會-運動防跌、好肌力」活動,一般外科主任陳喜文表示,恆心的運動習慣能促進新陳代謝,降低大腸直腸癌或其他癌症的發生率,呼籲腫瘤病友一起參與。

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依據美國癌症研究所由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所支持的全球癌症調查發現,體重過重與大腸直腸癌、停經後乳癌及子宮內膜癌等具有明顯相關性。

豐原醫院乳房外科醫師袁天民表示,停經女性若體重過重,發生乳癌的機率會上升,乳癌病友也會因體重增加,增加復發機會,規律運動可消耗熱量,減少身體脂肪、降低體重,遠離癌症。

豐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陳喜文表示,許多癌友在癌症治療後,體力變差,更不用說是運動,當肌肉功能太弱,嚴重可能會跌倒、臥床,對於癌症朋友而言,持續適量運動,可以增加存活率及日常生活所需的體力。

建議癌友每週運動5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到約每分鐘110次,運動強度勿需太高,做完之後感到愉快,不會造成任何身心方面的壓力,並且可以保持經常性的、規律的、有恆心的運動習慣,促進新陳代謝,也降低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

今天活動除由陳喜文醫師分享衛教資訊,講師吳晨均並教導大家如何簡單有效的運動,讓癌友一起享有健康好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