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部長葉俊榮參訪國教院 預計8月中上旬審社會課綱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108課綱要拼如期上路,8月底前審完,其他作業將採取支持與彈性等,期盼達到課綱「素養導向」目的。(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108課綱要拼如期上路,8月底前審完,其他作業將採取支持與彈性等,期盼達到課綱「素養導向」目的。(記者吳柏軒攝)

2018/07/17 12:1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今上午參訪國家教育研究院,並表示針對12年國教的108年課綱,將拚如期上路,還舉自己愛音樂、煮菜、種花等,認為國教發展不能只會讀書,未來將努力呈現課綱中「素養導向」精神。

葉俊榮表示,面對12年國教課綱,自己最核心的感受與期待包含文字說明層次及真正內涵體會,但必須說,不論官方或民間,文字都是有限,自己則抓住國教發展重要內涵,就是這次108課綱的素養導向,不會侷限知識層面,不能讓孩子只衝刺得高分,也要導向生活解決能力、生活態度等培養。

葉俊榮舉例,自己讀書一路成績不是最好,但並不侷限,充滿許多想法、興趣等內涵,如非常喜歡種花、喜歡運動,也對音樂有強烈熱情,也非常愛自己煮東西,常跟孩子互相分享做菜,認為如此的生活內涵,若能融入國教,才能體現其背後真正精神。

至於108課綱進度,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目前尚有自然、科技、綜合及藝術,以及技術型高中的機械科等課綱約2到3週內可回到課審大會做全案表決,通過即可發布;還沒送到大會的有技高剩餘13群科,以及社會領域的3份課綱(地理、歷史、公民等),估計3週審完技高群科,在8月上旬到中旬之間,進入社會課綱審議,盼8月底前完成並發布所有課綱。

但教科書仍需時間編撰,依照過往經驗,108學年將在明年8月開始,各校須明年5月就開始選教科書;國家教育研究院長許添明說,教科書編審作業的確倉促,但有配套,如建立共同審查基準,找出版社編者與課綱委員、研修員等三方座談找共識,也彈性接受出版社分批送審,從過去一次送3年書,改為每冊送審,有效將低出版社壓力。

葉俊榮說,未來也將擴大辦理12年國教的前導學校,並持續跟家長團體溝通宣導,爭取社會大眾支持,認為過去課綱推動作業建立基礎,而任何推動都很辛苦,過程繁複,希望一起鼓起勇氣,把力量發揮出來,做好課綱推動的環節配套,並重申素養導向新課綱,會是未來往前推動的大方向精神。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參訪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院區,了解108課綱的進度。(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參訪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院區,了解108課綱的進度。(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