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 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上午成颱!

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清晨有機會發生局部較大雨勢,白天雨勢將會趨緩,其他地區則大致上多雲到晴;氣溫部份各地較為悶熱。(資料照)

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清晨有機會發生局部較大雨勢,白天雨勢將會趨緩,其他地區則大致上多雲到晴;氣溫部份各地較為悶熱。(資料照)

2018/07/17 0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因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清晨有機會發生局部較大雨勢,白天雨勢將會趨緩,其他地區則大致上多雲到晴;氣溫部份各地較為悶熱,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左右,東半部為32、33度,桃竹苗及嘉義則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於今日凌晨3點5分針對5縣市發佈大雨特報,示警範圍分別為新北市山區、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山區及恆春半島地區。

由於菲律賓周邊有兩個熱帶系統正在發展,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需要關注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後,有機會朝台灣東部海域前進。至於是否會靠近台灣,則要視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呂宋島東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上午形成颱風「山神」,不過成颱後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僅東半部在早上要注意較大雨勢。

今日空氣品質部分,台灣西半部清晨至上午風速偏弱,污染物易累積,午後下風處內陸靠山地區紫外線較強時,臭氧易偏高,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台灣週三至下週一(18日至23日)位處低壓帶環境內,水氣較多且天氣不穩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需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三(18日)之前東風偏強,由於過山沉降關係,處於背風面的西北部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週五(20日)之後低壓帶有北抬趨勢,並有可能發展新的熱帶系統,天氣變數較大,降雨可能會更加明顯。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7 ~ 33 27 ~ 34 28~ 33 26 ~ 32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