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塊厝」路標看來怪怪的 修改挨批草率

修改前的路標「三」是倒著寫。(記者廖淑玲攝)

修改前的路標「三」是倒著寫。(記者廖淑玲攝)

2018/07/16 21: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在虎尾下溪里要往市區方向走,有一處指向下溪里「三塊厝」的路標,一開始把「三」字上下顛倒,最下方一筆變最短,經民眾反映,主管單位竟直接把最短的那一筆加長加黑,讓人看了啼笑皆非。

一名林姓鎮民說,日前在雲71縣道虎尾下溪里段發現這麼一個路標,「三塊厝」的「三」是倒著寫,他覺得怪怪的於是主動向虎尾公所反映,沒想到修改後的「三」最後一橫變長變粗又變黑,結果反而讓整個路標看起來更加突兀。

林姓鎮民說,路標是方便民眾認路,當然「三」字的長短、粗細不至於影響民眾辨認地名,然而如此明顯的錯誤竟無人發現,後來有人發現陳報後,主管機關還如此草率修改,難怪招來詬病與指責。

修改後的路標「三」的最後一橫變長變粗又變黑,更加突兀。(記者廖淑玲攝)

修改後的路標「三」的最後一橫變長變粗又變黑,更加突兀。(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