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第35家公托開幕 85歲奶奶笑說第一次來就愛上這

85歲的奶奶高本蓉相當喜歡公共托老中心,對於照護員們細心的照顧,更是滿滿感謝。(記者邱書昱攝)

85歲的奶奶高本蓉相當喜歡公共托老中心,對於照護員們細心的照顧,更是滿滿感謝。(記者邱書昱攝)

2018/07/16 12:0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康園公共托老中心今天舉辦開幕,這也是市內第35家,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揭幕並和長輩一起聊天。一名85歲的奶奶高本蓉說,之前本來很沒有想來托老中心,沒想到第一次來之後就愛上,附近的朋友可以一起活動、志工也相當親切打理生活起居。

康園公共托老中心約80坪的空間,設置復健區之外,也有桌遊、認知、健康操等活動,裡面最多能夠服務20名長輩,搭配專業的復健師擬定個別復健課程。

擔任佈老志工的李小姐說,場地相當溫馨,能夠讓長輩有休閒的空間,出來走走動動相當不錯。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上週去新加坡參加世界城市高峰會,對於新北市長照與歐美、日本等地相比是最好,並在動健康、免費配戴老花眼鏡等政策,讓長輩延緩失智、失能。

朱立倫說,新北市在5月底長輩達51萬7299人,佔全市人口12.97%,在中央推動長照2.0前,就已經建立多層級的連續照顧體系,像是9成健康及亞健康的長輩,積極推廣動健康、老人共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不過發現男性比較不容易外出活動,近幾年鼓勵下確實有人數成長,希望不管是爺爺或奶奶都能健康在地樂活。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開幕之外,也和長輩互動聊天。(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開幕之外,也和長輩互動聊天。(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