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附近熱帶低壓今晚靠近 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菲律賓附近熱帶低壓今晚靠近,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圖擷取自「老大洩天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菲律賓附近熱帶低壓今晚靠近,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圖擷取自「老大洩天機」)

2018/07/16 09:2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亦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位於菲律邊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其環流今晚到明天清晨將通過巴士海峽,今明兩天迎風面的東半部降雨增加,北部靠東側的區域也有短暫陣雨機會,新竹以南地區則是晴朗炎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山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清晨熱帶性低壓中心在呂宋島東北東方海面未上,來是否會升格為輕颱還很難說,因缺乏客觀的實測資料,不過萬一被勉強定為輕度颱風,對台灣的影響,也不會因此有明顯的變化。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明兩天巴士海峽、東半部及北部風浪增大,提醒航行船隻應注意,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也要注意安全。週三、四盛行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有局部陣雨,西半部晴朗炎熱,午後有局部性雷陣雨。吳德榮說,週五過後的天氣與熱帶系統的活動有關,變數大、需耐心觀察。

另外,最新各國模式模擬也顯示,琉球南方海域有低壓中心,其外圍是大範圍的季風低壓環流,由於季風低壓環流,對低壓中心有「導引及合併」的作用,再加上太平洋高壓則對「季風低壓」也會有導引作用;因此4天後各國的模式模擬,很快就有完全不同的路徑。

吳德榮表示,既然是季風低壓的型態,變數比一般情況多,可預報度降低,反而需要更大的耐心去分析,急著下定論,當然不會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