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聲合唱成台灣之光!台中藝術家合唱團驚豔羅馬合唱節

美聲合唱成台灣之光!台中藝術家合唱團「有台灣味」的演出奪羅馬合唱節雙金。(圖:合唱團提供)

美聲合唱成台灣之光!台中藝術家合唱團「有台灣味」的演出奪羅馬合唱節雙金。(圖:合唱團提供)

2018/07/15 16: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美聲合唱成台灣之光!集合30餘名愛好合唱的業餘人士練團的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14日挑戰羅馬國際合唱節暨比賽,一舉摘下混聲及宗教混聲組雙料金牌,其中宗教組向來是歐洲強項,被台灣團隊以「有台灣味」的演出拿下,特別不容易。

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由藝術總監暨指揮莊璧華在 2009年,集結對合唱音樂精緻化有共同理想的夥伴成立,除獲台中市文化局選為傑出演藝團隊外,2014年首度遠赴現代合唱音樂之都拉脫維亞「里加」,參加第8屆世界合唱大賽,獲得現代音樂組金牌獎,今年合唱團再次自我挑戰,參與第9屆永恆音樂羅馬國際合唱節暨比。

來自台灣的合唱團隊在集合世界多國合唱好團隊競逐中,一舉抱回雙金,驚豔全場,來自義大利、德國、斯里蘭卡與匈牙利等6位評審,對合唱團給予「非常優秀的合唱團,聲音極為優美,歌手素質極高,藝術性令人激賞」等評價。

其中宗教類向來是歐洲團隊的強項,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演唱自文藝復興時期至20世紀現代音樂難度極高的合唱作品,風格多變,甚至曲目難度連國外樂團均未必輕易嘗試,但33名團員以苦練多時的默契,在速度、節奏及音色掌控均深獲評審好評。

此外,合唱團更在宗教類比賽中選唱台灣青年作曲家林明杰的「聖母頌」作品,來台台灣的團隊選唱「有台灣味」的歌曲,一舉讓台灣合唱音樂在世界舞台發光。

合唱團執行祕書李佳玲指出,合唱團成員多是非職業的一般上班族,平時僅能利用週五晚或假日時間練團,因樂曲難度高,在正式比賽上場前的彩排,眾人還在為咬音及音調一句一句調整,竟能一口氣鍍雙金,讓眾人欣喜若狂。

尤其比賽場地在教堂舉行,李佳玲說,特別的是合唱團上台進行宗教混聲類比賽時,正好有一道光透進教堂內,配合團員美聲合唱,讓現場氣氛飽和又莊嚴,大家都感覺完成了很不一樣的演唱。

大會先宣佈混聲組成績,李佳玲說,眾人聽到冠軍成績已驚喜尖叫不止,沒想到竟又摘宗教混聲組冠軍,讓全團狂喜到難以置信,僅管出國比賽團員多數須自掏腰包,大家都很開心能用歌聲讓世界「聽見台灣」。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預計16日帶著榮耀返國。

美聲合唱成台灣之光!台中藝術家合唱團「有台灣味」的演出奪羅馬合唱節雙金。(圖:合唱團提供)

美聲合唱成台灣之光!台中藝術家合唱團「有台灣味」的演出奪羅馬合唱節雙金。(圖:合唱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