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鋼瓶開關漏氣不只3款? 民眾:2017-07也漏氣

經濟部標檢局指出,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PA)進口的瓦斯鋼瓶,有部分開關因接口氣密性不佳,在使用時會產生漏氣現象,標檢局呼籲民眾別再使用應盡速更換。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敬倫攝)

經濟部標檢局指出,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PA)進口的瓦斯鋼瓶,有部分開關因接口氣密性不佳,在使用時會產生漏氣現象,標檢局呼籲民眾別再使用應盡速更換。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敬倫攝)

2018/07/14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標檢局近期與行政院消保處、消防局等在大台北地區驗瓶場及分裝場辦理「液化石油氣容器開關閥(俗稱瓦斯鋼瓶開關)」聯合稽查作業,發現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PA)進口的瓦斯鋼瓶,有部分開關因接口氣密性不佳,在使用時產生漏氣現象,標檢局為此公布可能存在問題的問題產品。不過有高雄民眾發現,除了標檢局公布的資訊,家中使用的瓦斯鋼瓶也有漏氣現象,懷疑有問題的可能不只是公布的那些問題產品。

據經濟部標檢局指出,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PA)進口的「V2S-PA瓦斯鋼瓶」,有部分批號的開關出現漏氣現象,使用上恐造成危險,經調查問題產品的製造日期為2017-09、2017-10及2017-11,估計廠商進口量為約10萬具左右,目前廠商已回收4萬多具。

《聯合報》報導,有高雄民眾指出,除了上述3款批號的瓦斯鋼瓶,在其家中批號為「2017-7」的瓦斯鋼瓶,開關也出現漏氣現象,直呼還好廚房一直有小抽風扇運轉,否則女兒一個人在家發生意外怎麼辦。該位吳姓民眾發現問題後,也立刻致電瓦斯行,由業者將瓦斯鋼瓶載走,新的瓦斯鋼瓶也在使用沙拉脫測試、確定沒問題後才敢使用,不過他也懷疑,是否「2017-07」批號的也有問題?呼籲標檢局應調查清楚,才能讓使用者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