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暑假玩具抽查 孩子愛玩的「水晶黏土」違規多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針對近年來學生最愛玩的水晶黏土,辦理專案抽查有無標示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針對近年來學生最愛玩的水晶黏土,辦理專案抽查有無標示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2018/07/14 14:3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注意囉!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近期針對新北轄內各式夏日消暑玩具以及熱門玩具進行抽查,結果有17%玩具不合格,其中學生們最愛玩的水晶黏土(俗稱史萊姆、鼻涕蟲、水晶果凍)違規件數最多!

經發局近期針對新北市轄內各式消暑玩具及近期受孩童歡迎的玩具商品,如水槍、戲水玩具、戶外球類套裝玩具組、水晶黏土、指尖陀螺等辦理專案抽查,總計抽查263件,結果有45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達17%。

經發局指出,45件不合格玩具中,以近年學生最愛玩的水晶黏土(俗稱史萊姆、鼻涕蟲、水晶果凍)的違規件數最多,共16件,其他6件是吹氣水球、5件戲水玩具組、3件水槍違規,另查獲15件是一般性玩具標示不全。

經發局說明,違規的水晶黏土大多沒有標示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且警告或注意字體過小,不易辨識,由於部分水晶黏土可能採用硼砂製作,如未清楚標示警語,可能導致孩童不小心誤食;其餘的戲水玩具等,更高達9成也具有警告與注意字體過小問題。

新北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玩具商品標示應符合玩具商品標示基準規定,對於玩具標示的「警告」或「注意」兩字字體應大於5mm × 5mm,內容文字應有1.5mm × 1.5mm以上,字體顏色應與包裝底色不同,方便消費者辨識。

針對這次抽查標示不合格商品,經發局已全數依「商品標示法」要求業者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者,將依法罰處2萬元以上至20萬元以下罰鍰,嚴重者將函令下架。

張峯源提醒家長,經發局整理了選購3寶口訣「製齡、警標、Logo好」,第一,注意玩具「製造資訊」與「適用年齡」;第二留心玩具「警告標示」及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字體不得過小且須清晰容易辨識;第三是確認是否貼有經濟部檢驗通過的「商品檢驗標誌Log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